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茶盒里藏着节约心思

2020-10-22 07: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晓琨

(吴晓琨)“钟师傅,平时没见你有喝茶的习惯,你那宝贝茶盒里装的都是些啥呀?”近日,牡丹江站行包车间的职工发现,行包车间工程师钟绍军一有时间就坐在办公桌前摆弄自己的小茶盒。

自去年行包车间迁入新址后,到达库区、站台防火通道等8处地点都安装了电子感应门。由于使用频次高,电子感应门的遥控器经常出现损坏。

一个电子门遥控器,请专业人员维修一次的费用大概是50元钱。钟绍军对此心疼不已,下定决心要尽快掌握这项维修技术。钟绍军仔细观摩遥控器维修过程,向专业人士虚心求教。回到家中,他上网查询各式电子门遥控器的常见故障和解决办法、练习焊接断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反复试验了近百次后,钟绍军全面掌握了遥控器维修时的对码、换键、修主板等关键技术。

小茶盒的谜底揭开了。钟绍军告诉工友们:“我的小茶盒里面不装茶叶,都是我攒下的电子门遥控器的小零件、主板,还有维修用的小工具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