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开展第三期道德讲堂-传播公司“达”文化正能量凝聚道德力量

2020-10-20 18: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婧

10月18日,线桥运输分公司南宁项目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传播公司‘达’文化正能量凝聚道德力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线桥运输分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大力弘扬公司“达”文化宗旨,卓有成效的开展新时期企业文化建设,将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作为企业文化落地的新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让广大员工深刻理解公司“达”文化理念,将“达”文化渗透到公司管理的方方面面,在生产实践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首先大家共同唱响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歌词诠释了中国中铁的企业精神、企业使命和核心价值观,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做到不畏艰险攻坚克难,永争第一。随后讲身边的道德故事,讲的是中铁三局医院80后护士张婷,战“疫”玫瑰 铿锵绽放——“你是我们最美的逆行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张婷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抗疫一线武汉,愿意付出自己的所学一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她所展现出的勇敢与坚强、担当与责任,令人动容,也令人振奋。听了身边的道德故事,在座的员工明白了,虽然我们可能没有机会像张婷那样创造轰轰烈烈的壮举,但我们可以伸出我们温暖的双手力所能及地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学习和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共同创造美好的生活。最后大家一起诵读了线桥公司“达”文化手册,宣贯公司的企业文化,使员工们牢固树立了“传实敏行,厚品善达”的文化宗旨,为公司企业文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的举办,宣扬了企业文化理念和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将企业文化与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结合起来,使青年职工更好的融入了公司的文化价值体系,真正成为员工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