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个性化体检温暖职工心

2020-10-20 18:4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罗义

“我们常年从事隧道有限空间作业,跟灰尘打交道多,就怕肺部出现问题,这次体检专门安排了肺部CT项目,让我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10月19日,刚做完CT体检的余明星在听到医生说肺部正常后,露出了笑容。

10月18日、19日 ,为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员工,进一步提高员工自我保健意识,预防疾病危害,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云南滇中引水项目部组织60余名员工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员工健康体检活动,为员工送上一份“关怀”、一份“健康”。

本次项目部打破了以往的“一刀切、大锅饭”式体检模式,在开展体检前,事先将员工身体状况进行了综合统计,然后结合每位员工个人需求,给大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体检服务。“除了给大家提供常规的血常规、内外科、心电图等体检项目外,同时还结合部分职工患有糖尿并甲状腺疾病以及不同作业工种等情况,进行了一对一、个人定制式的体检,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尹元平介绍道。

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项目部工会、综合办公室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方面积极与具备资质的体检单位联系,保证员工体检质量,制定详细的体检方案;另一方面根据现场施工及工作需求制定了体检时间表,分批次接送员工参加体检,做到施工生产、健康两不误。

一直以来,项目部都将职民工的健康问题作为关注的重点和焦点,除在项目驻地建立了员工心灵驿站、健身中心、篮球尝KTV活动室等外,还定期安排项目部EAP专员为职民工开展健康讲座,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不断提高员工自我保舰预防疾病危害意识,确保职民工以最佳身体状况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