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长的教学“套路”

2020-10-20 07: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装上这个监测系统,道岔出现故障马上就能发现110月12日晚,钦州电务段南宁南信号重点维护工区工长郭汉明正紧锣密鼓地组织职工安装道岔缺口监测系统。

近期,南防铁路沿线那罗站行车密度加大,道岔设备经常受到机车轮对的同频震动,容易造成旷动无表示故障。为此,他们引进道岔缺口监测系统,道岔一旦出现问题,终端便会发出警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线处理,既保证了行车安全,又提高了检修效率。

“这套系统虽然好用,但是安装调试难度大,没点‘套路’真怕教不会大家。”黑夜中,郭汉明背着差不多10公斤重的工具包向道岔走去。他带着刚定职不久的职工马春成来到那罗站6号道岔,在与室内防护员确认无误后,开始了“套路”教学。“我演示一遍,你注意做笔记1郭汉明叮嘱道。

开箱、钻孔、布线、固定分机模块和摄像头,最后调试、复核,郭汉明的一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中途还不忘向马春成讲解安装要领和注意事项。马春成一丝不苟地做着笔记,本子上画满了草图,记满了各类数据。

随后,马春成“依葫芦画瓢”。“咔!咔1没想到刚开始钻孔时他就把钻头打歪了,钻头卡在机子上,拔不下来。他有些急了,想用榔头砸,但被郭汉明一把拦住了。

“冷静,不要慌,这样只会把钻头砸断,咱们干活不能拼蛮力。”郭汉明说,“既然正向钻不进去,那就让它反转退出来,要学会使用逆向思维。”

马春成恍然大悟,立马调整钻向,顺利取出钻头。“没想到这个方法这么管用1马春成开心得合不拢嘴。夜幕中,他布线、调试,郭汉明在旁边传递工具,严格卡控作业程序。作业结束,经验收,道岔缺口监测系统安装调试符合要求。

莫育杰 封荣权 梁忠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