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助力“冷极”百姓温暖过冬

2020-10-20 07:5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李福多

(胡艳波 李福多)10月1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迎来今冬首场强降雪,部分地区积雪厚度达20厘米,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气温更是降至零下20摄氏度。海拉尔车务段积极组织煤炭货源,做好空重车组织协调,保证取暖煤优先运输。9月份以来,该段已为根河市运输取暖煤1119车7.5万吨,为“冷极”冬季取暖助力。

海拉尔车务段管内共有9家煤炭生产企业、13个矿点,他们提前与煤炭生产企业畅通信息联系渠道,了解矿方生产能力、货源储备及运输需求,动态掌握企业煤炭供耗存情况及可耗天数,盯控货源组织、计划安排,细致做好取暖煤装运组织。他们及时跟进热电企业运输进度,准确掌握电厂接卸能力、库存能力、日消耗及运输需求,深入热电厂指导卸车作业,协调制订合理运输方案,保证企业具备良好接卸能力。

根河市每年取暖期长达9个月,取暖煤炭需求量大。海拉尔车务段加强现场盯控指导,紧盯装车过程,由主管运输的副段长在每日交班会上向各站部署取暖煤运输重点工作,明确空车配置等关键作业,及时调整取暖煤运输方案。他们对管内装车站、途中作业站和卸车站进行全过程盯控,其中根河站与热电厂建立预报制度,提前通知企业重车到达时间、辆数、卸车专用线,同时掌握企业应急煤炭储备情况,保证冬季取暖煤供应充足、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