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组织盾构公司电瓶车操作、维保、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知识及操作规程培训

2020-10-19 20:1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怡钒

10月份开始,中国水电四局组织盾构公司施工的各个盾构项目对电瓶车操作、检修、维保、安全管理等相关人员进行知识及操作规程培训。经过这次培训,大家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许多以前没学过的专业知识与应用,是对自身本领的进一步锻炼,也是一种考验,从中获得的诸多收获,是很可贵、十分有意义的。在翻阅学习资料的时候感叹学的资料太难懂,此刻想来,其实并不难,关键在于理解。

培训后,检修人员、安全员、电瓶车司机对电瓶车编组维保及故障处理、电瓶车编组防溜车措施及应急处理、电瓶车组安全管理规定、电瓶车编组安全规程及操作规范都有不同深度的理解,认识到,在电瓶车维保工作中,以牵引机车、土渣车、砂浆车、管片车的机械系统、空气制动、刹车系统、变频器、电源等的检查维修为主,为设备、人员安全起见,需要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检查,检修期间,需要确保锂电池组已断电,将“禁止移动”标记挂在机车两端连接器上,用以保障设备、人员安的安全。防溜车装置中,电气制动为机车的常规制动,空气制动为紧急制动,管路系统有意外漏风时机车自动刹车;挂钩式装置,适用于坡度不大,速度较低时溜车锁止,同时具有防止溜车装置、定位停车装置等。

本次培训虽然不能带来立竿见影的经济效益,但是在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公司坚持将特种作业操作技能知识培训办下去,通过培训学知识、熟练技能、为盾构施工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