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2020-10-19 20:1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芷薇

安全隐患不能完全排除,只有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员工的安全素质,使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才能有效的避免事故的发生。

根据2020年年度培训计划,中国水电四局东西湖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经理部组织开展了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课件讲解,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从安全培训的目的、安全管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安全工作等方面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安全生产知识的灌输,提高其安全责任意识与安全业务能力;二是安全知识笔试,验证培训效果情况,对员工的安全能力掌握情况进行了卷面考试,内容包括:起重吊装、机械设备、职业健康、事故调查处理、安全管理条例等等。考试时长30分钟,员工认真审题作答。考试后,员工普遍反映,此次考试题型简单,但知识全面,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

努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让安全生产成为全项目的行动自觉。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全员安全素质提升的有力抓手,树立“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理念,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建立提高员工安全素质的长期有效机制。通过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素质,增强项目管理者和员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使员工掌握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提高安全操作水平,发挥自防自控的自我保护作用,有效地防止事故的发生,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张芷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