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突发疾病 列车温暖人心

2020-10-16 21:5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治军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下午四点五十分左右,k1656次列车运行至定南站,正当列车长张波在与站台值班员交接停站工作时,对讲机突然呼叫:“张车长张车长,七号车厢一名女孩儿突发疾病,腹痛难忍。”车长张波急忙处理好此时的工作,迅速跑到七号车厢,一边跑一边在对讲机中安排广播联系医务人员!

       当列车长张波和列车值班员邓泽超赶到七号车厢时,女孩儿已经疼的瘫倒在座位上,列车长赶忙上前搀扶起女孩儿,询问病情(痛经引起的急性腹痛)再了解情况后,列车长发动旅客及所有乘务员找寻对症药品,列车值班员邓泽超把自己的水杯接满开水,让女孩儿抱在怀里,为女孩儿缓解腹部疼痛压力,没过几分钟,一位好心的女士带来了自己的随身携带的红糖,列车长再确认旅客身份及了解以后,连忙把红糖水冲好,帮助女孩儿服下。 此时卧铺车厢列车员朱有竹把血压仪也拿了过来,帮助女孩儿量了量血压,又是几分钟过去了,女孩儿慢慢恢复了意识,疼痛也稍有缓解,列车长和值班员慢慢搀扶着女孩儿去了软卧车安排女孩儿休息,由于女孩儿是一个人乘车,列车员随即又把女孩儿的行李也收拾妥当!此时的七号车厢充满了和谐的目光和敬畏的话语,“服务态度真好!人间处处有真情碍…”

一杯杯红糖水,缓解了女孩儿的疼痛,更暖热了广大旅客的心!

一次次热心的搀扶,扶起了女孩儿疼痛的身体,更扶正了我们铁路人为人民忠诚服务的衷心!

    18点34分,列车到达赣州站,此时的女孩儿症状已经缓解,可以自己下车了,不过列车长和值班员还是搀扶着女孩儿下了站台,并联系车站值班员做好交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