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盖上棉被,乘务员心里暖暖的

2020-10-14 07:5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昀

(尹晨曦 张昀)“咦?公寓的被子怎么变厚了?”近日,入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生活服务中心管内的沈北行车公寓后,大连客运段D52次列车长马娜和同乘务班组的姐妹们在休息时惊喜地发现,原本的夏凉被换成了厚实松软的棉被,让她们感到贴心又暖心。

寒露过后,东北气温骤然下降。为了让乘务员温暖过冬,沈北行车公寓根据温度变化及时调整完善服务措施,坚持“一周一晾晒”和“一客一换”卧具保洁标准,为乘务员提供了温暖舒适的待乘保休环境。

不仅是沈北行车公寓,为了做好后勤保障,近日,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各行车公寓对乘务员卧具全部进行了更换和清洗。

换洗被套看似简单,“技术含量”着实不低。为了让乘务员住得舒心又放心,各行车公寓全面推广了“卫生清扫九步法”,组织服务班长对服务人员进行现场实作演示,还集中安排被褥晾晒,确保卧具达到“换得快、铺得平、洗得净”的标准。

为了让乘务员住得舒心,工作人员花了不少心思。每天的被套换洗,一个人单独作业费时费力,他们就采取联合作业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还细心留意门窗质量及采暖管道、热水器等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确保乘务员住上暖房、喝上热水、洗上热水澡,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