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府号”再添新成员

2020-10-13 07: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郊

(胡志强)9月29日,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新型高铁动车组投运仪式在成都东站举行。

10时35分,成都东开往眉山东的55561次列车正点从成都东站开出,仅耗时34分钟,就跑完了两市间82公里的运营里程。此趟高铁动车组为4节编组、时速200公里的CRH6A-A型城际动车组,是针对城际铁路、市域(郊)快速铁路的客流及运营特点,在高速动车组平台基础上研发的新型高铁动车组,具有运量大、起停快、快速乘降、适合公交化开行等特点,性能更优、编组更灵活,更适合市域铁路小编组、高频次的公交化运营要求。

2019年1月,这种新型高铁动车组在成灌、成雅铁路率先投入使用,立即受到沿线旅客欢迎,日均客运量增加了50%到70%,“天府号”逐渐成为沿线群众的出行首选方式。在此基础上,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会同成都市以及周边的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雅安等市州,以群众日常出行需求为着力点,合力推动成德绵、成眉乐等区域以及成灌、成雅等线路的铁路公交化运营。

截至目前,成都至成都周边平原城市群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由此前的128对提升至260对,增长103%;日均发送旅客由8.3万人次增加至19万人次,增长130%;平均发车间隔由57分钟缩短至30分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