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扎乌图美仁的“90后”

2020-10-13 07:5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的阳光炙烤着茫茫戈壁,燥热很快升腾起来,空气中热浪翻滚。在格库铁路乌图美仁站,格尔木电务段乌图美仁信号车间的“90后”信号工们正在进行道岔调试作业,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挂满汗珠,他们已经忙碌了4个多小时。

“因为线路新开通,必须要确保新设备性能稳定,所以我们要一遍遍检查调试,直到设备全部稳定。”乌图美仁信号车间技术员邢国强说。

乌图美仁,蒙古语意为“长长的河流”,地处格尔木180公里外的荒漠,海拔超过3000米。6月30日,格库铁路青海段正式开通运营。而5月初,格尔木电务段的一群年轻人就驻扎于此,提前介入信号设备调试工作,他们是清一色的“90后”,平均年龄不到25岁。

乌图美仁信号车间管辖着格尔木西站至甘森站间8个新开通车站的信号设备。为确保新设备平稳度过“适应期”,车间按照一岔一档、一段一档、一机一档的原则,逐站、逐台、逐段、逐架对管内每个车站的转辙机、轨道电路、信号机的性能参数进行调试,对每一次测试参数都进行详细记录。每天清晨,茫茫戈壁尚在酣睡中,这群年轻人就已经开始作业了。

“道岔缺口和密贴一定要调整好,尖轨有肥边要做好登记,回去联系工务人员准备打磨。”邢国强叮嘱道。

“七八月最热的时候,这里的地表温度能达到50摄氏度,而且蚊子成群,脸上手上全是被蚊子咬的疙瘩。”防护员蒋滔笑着说。

当天13时40分,“天窗”作业结束,“90后”们收拾好工具材料返回车间,开始张罗午饭。洗菜的、炒菜的,车间食堂变得热闹起来。

吃过午饭后,他们来到车间办公室,对上午各自登记的设备电气特性、测试参数进行整理。3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已对管内125架信号机、56组转辙机、126个轨道电路区段进行了5遍检修,保证了新线、新设备的安全稳定。

赵风斌 祁国庆

编后 在铁路事业需要的地方,在自然条件艰苦、作业任务繁重的地方,这些“90后”青工勇担重任,毅然驻扎在乌图美仁,守护着信号设备安全运行。青年是铁路的希望,应砥砺奋斗、勇于创新、攻坚克难,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从这群铁路“90后”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交通强国、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