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盾构公司三分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D2标盾构区间提前81天完成业主年度目标

2020-10-12 20: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鑫

10月11日,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D2标项目SZ29-1#工作井至SZ29#工作井盾构区间“粤海44号”盾构机掘进顺利突破534环,累计进尺801米,提前81天完成业主年计划800米目标。

该盾构区间全长3412.919米,盾构隧洞坡度0.05‰,最小转弯半径500米,洞顶最大埋深34米,最小埋深19米,地层主要为上软下硬岩层及全断面硬岩。盾构始发至今,项目严抓质量、安全、生产力争盾构施工高质量、高要求完成业主年度计划目标。施工期间,严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日掘进施工安全有效进行,施工过程中,密切关注地层变化,调整盾构推力、刀盘扭矩、土仓压力等参数,严控盾构姿态,掘进完成后,及时进行管片拼装、管片螺栓复紧,同时根据地层调整同步注浆及二次注浆注浆压力及注浆量,保证盾构隧洞管片成型质量。隧洞掘进拼装完成后加强地表监测,避免因盾构施工,引起地层沉降及地面塌陷。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维保和养护,并排查现场施工安全隐患,使盾构施工能够顺利进行。

盾构施工期间,完成了第一次硬岩段常压开仓检查换刀、短区间全断面硬岩段、下穿大坡河等关键风险点,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好的经验,在之后的盾构掘进中我们将继续延续优良的施工方法,根据地层情况,对盾构机施工的土仓压力、刀盘扭矩、推力、盾构姿态等参数及时作出调整和优化,确保成型隧洞的高质量、高要求。

提前完成业主年计划,能够实现珠三角水资源D2标盾构区间早日贯通,更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全线贯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