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工区荣获广东省工业工会大湾区建设劳动竞赛“优秀突击队”

2020-10-10 19:0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孙云达

大潮涌珠江,南国传喜讯。10月9日从广东省工业工会发来喜电,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五工区青年突击队荣获广东省工业工会大湾区建设劳动竞赛“优秀突击队”荣誉称号,该工区由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承建。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是国内第一条8.8米大断面、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小时的快速地铁线,该线直通粤港澳大湾区,是助力大湾区经济腾飞和企业发展创信誉的关键线。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五工区【祈福站~广州南站】盾构区间隧道全长13165米,中间风井130米,内含11座联络通道,合同造价13.2亿元,合同工期32个月,区间隧道先后穿越四条河涌;二条高速公路桥、隧;500米南站商务区高层建筑;600米超高压燃气输送管道(亚州第一);1200米钟村密集建筑群。该工区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战无不胜,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图片 5.png

五工区荣获大湾区建设“优秀突击队”

该工区现有职工51人,其中青年33人,占总人数的64.7%,2017年8月正式开工,2018年8月29日第一台盾构“铁兵一号”成功始发,随后“铁兵二号、三号、四号”在短短3个月内由祈广风井相继始发,四龙腾飞“领跑全线”,先后创单机日进尺27.2米、月进尺481.2米、四机月进尺1305.6米的高产纪录,2019年度完成投资超七亿元。“铁兵三号、四号、一号”三台机组分别于2019年11月、2020年1月、2020年5月先期完成掘进任务,“铁兵二号”机组于2020年5月18日安全出洞,至此祈广区间隧道双线胜利贯通。作为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首家实现区间贯通目标单位,广州地铁集团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致函祝贺高度评价“五工区”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英雄铁军队伍。2019年6月广东省工业工会授予五工区“职工服务示范点”项目,并举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图片 6.png

五工区“青年突击队”合影

火车跑得快,全靠头来带。这支优秀的青年突击队,以年轻项目经理蒋应省为首的火车,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四台盾构机组分别定任务、定目标、比工程进度,比施工安全、质量、劳动纪律和文明施工;参照公司模拟股份形式设超产奖,固定工资+绩效工资形式极大调动员工施工生产积极性,加快了工程进度。开启“五加二、白加黑”吃住在机上的模式,相继组织开展“我在地铁有责任、做贡献”、“我要干好,我要引领、我要贡献”、“全体动员、齐心协力、决战决胜”等一系列“青年突击队”活动,连续战斗三个月完成节点目标。蒋应省本人先后获得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轨道公司2019年度“十佳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80后项目书记白中伟荣获轨道公司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优秀的集体3次获得广州地铁集团发来的感谢信,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2次授予五工区“进度管理”、1次“综合管理”先进单位,中铁十九局集团公司指挥部授予五工区“先进工区”“优秀党员责任区”、“优秀党员先锋岗”等荣誉称号。

珠江之畔生机盎然,南海之滨气象一新。筑梦大湾区,建功新时代,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一分部五工区,这支优秀的“青年突击队”将勇作时代弄潮儿,手把红旗旗不湿,把握历史机遇,持续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青春与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