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2505车刷新单日装车历史纪录

2020-10-10 07: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柴灿让 刘昺辉

(陈建宇 柴灿让 刘昺辉)10月3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装车突破32500车大关,完成32505车,打破了今年6月13日创造的32124车装车历史纪录。作为全路货运大局,该局集团公司牢牢把握和研判货源变化,积极抢抓第四季度冬储煤提前采购及煤价高位需求旺盛的有利时机,全力组织装车上量,做出精准组织货源、快速配置运力、强化运能保障等一系列增量行动部署,扎实开展多运多收攻坚战。

发挥大秦线“压舱石”作用,稳定多运多收“基本盘”。该局集团公司以落细落小大秦重载运输安全卡控措施为着力点,假日期间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每日排查效率低下环节、找准装车及运输组织中的堵点,有针对性地指导相关部门提升运输、调度指挥精细化水平,实现大秦线非施工日90列满图运行。当日,大秦线完成运量122.63万吨,达到了既有模式下的高位。

该局集团公司利用节日期间全路停止施工、日均入空1.2万车的有利时机,持续发力确保分界口“大开大合”。为保证分界口接得进、交得出,该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其他局集团公司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调度信息系统作用,对分界口交车列列盯、趟趟抓,加速列车放行,释放分界口能力,促进装车上量。当日,全局集团公司分界口交车390列,长子南口交车量刷新瓦日线分界口交车纪录,为激活瓦日线装车区位优势、升级侯月线通过能力注入“新动能”。

该局集团公司还以“小管内”装车7000车为目标,将任务分劈、责任下压,提高编组站、区段站运输效率,有效发挥相关车站的“调节器”效能,全方位组织多运多收,实现节日运输效应最大化。当日,“小管内”装车完成7856车,为全局集团公司装车突破32500车大关发挥了关键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