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西4万铁路建设者假期坚守岗位

2020-10-10 07: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韦建松

(李芹 韦建松)中秋国庆假期,八桂大地有4万多名铁路建设者坚守岗位,为建设壮美广西挥洒汗水。

10月1日8时,在南崇铁路建设工地上,五星红旗在响亮的国歌中冉冉升起。铁路建设者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启了他们的中秋国庆假期。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长度119公里,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线路西端经湘桂铁路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东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高铁、柳南高铁、云桂铁路和在建的贵南高铁相连,构成中国与东南亚地区的交通大动脉。

在南崇铁路留村隧道,盾构机操作室内挂满了五星红旗。中铁十四局集团南崇项目部盾构机机长刘钰介绍,该隧道长5725米,是广西目前唯一一座采取盾构施工的高铁隧道。“现在适逢国庆节和中秋节,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但是能坚守岗位、为铁路建设贡献一分力量,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刘钰说。“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1面对镜头,正在施工的建设者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目前广西有贵南、南崇、防东、南玉、崇凭5条在建线路。为了抢回因疫情延误的施工进度,超过4万名铁路建设者正夜以继日地在长达700多公里的施工现场奋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