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牌”司机假日“坐诊”

2020-10-10 07: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机车远程监测与诊断系统

“报告,G1892次列车受电弓自动降下,动车组无法通电1

“检查动车组故障显示灯,如果电器设备灯都亮的话,就通过MON屏远程控制手动升弓。”

10月2日9时,在郑州机务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担任高铁应急指挥员的杨震接到高铁司机打来的求助电话。端坐在指挥台上的杨震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通过CMD系统(中国机车远程监测与诊断系统)远程指挥,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就排除了动车组故障。

杨震是郑州机务段的一名高铁司机,不过,这天他的任务是为飞驰的高铁列车进行远程“把脉问诊”。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王牌”高铁司机,杨震在驾驶高铁列车之外,还成了郑州机务段一名高铁应急指挥员。

每年国庆假期,杨震都会暂停在线路上“飞驰”的工作,转入该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从事应急指挥工作。杨震凭借17年丰富的业务经验、累计安全行驶124万公里的优良业绩,从容应对着各种挑战。

华灯初上,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杨震这才站起来活动活动手脚。“高铁应急指挥的工作虽然很紧张、很累,但通过和线路上跑车的伙计们密切合作,确保了满载旅客的高铁列车安全正点,说心里话,每次结束一个班的指导工作,我都有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杨震说。

肖培清 洪 雨 张聪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