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庆值守的李国庆

2020-10-10 07: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10月1日国庆节这一天,工务人李国庆迎来了自己的49周岁生日。李国庆是凯里工务段的一名助理工程师,自23岁参加工作以来,他的每一个生日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

记得有一年国庆节,妻子从凯里赶往福泉线路车间看望李国庆,遗憾的是从中午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才看到一脸疲惫的他返回。善解人意的妻子很支持他,总是默默地在他生日当天准备好蛋糕和礼物,赶往不同的地方为他送上生日祝福。

2016年,凯里工务段成立了质量督察组。2018年,李国庆成了督察组的一员,主要负责对全段线路设备质量和作业标准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察。他和督察组其他3名成员对605公里的线路坚持每月全覆盖检查一次,平均每年发现并督促工区整改重点设备问题500余处,为管内线路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有时候督察组要深入沿线很多偏远小站检查。由于交通不便,我们有时要翻山越岭,有时要辗转多次才能到达。这样坚持检查、反愧整改、再复查,直到每一处线路质量达标和作业标准规范。”李国庆说。

随着铁路改革进程的加速推进,质量督察工作已经在该段全面铺开,面对刚刚实行的新政策,有些职工不免有些疑虑。曾经担任过党支部书记的李国庆跟各工区工长一个一个谈心。直到这些工区的线路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并给职工带来了收益,大家慢慢接受了李国庆和他的队伍。作为质量督察组负责人,李国庆坚持每周向段上汇报督察情况,还提出对整改工区给予返奖、鼓励职工加大整改力度的建议。“我会把每一次困难当成工作的起点。”李国庆说,“我还会一直坚持下去。”这么多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当问到今年生日怎么过时,李国庆腼腆一笑:“国庆我在岗。”听周边同事说,李国庆早就给自己安排了一套完备的节日检查方案。胡志强 闫耀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