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探亲+旅游 国庆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2020-10-09 21: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

各地铁路部门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在热门方向和地区及时增开旅客列车。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开行哈尔滨至抚远、阿尔山、牡丹江等方向的旅游列车,让旅客畅享祖国北疆五花山色。

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延吉西至长春、珲春至烟台南11对“秋游列车”,满足市民乘高铁、看美景、赏秋色需求。

南昌局集团公司加开6列“红色旅游”列车,方便管内前往吉安、万安、兴国、于都、瑞金、古田会址等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

南宁局集团公司各客运车站结合地区特色,推出假日出行持动车票消费打折、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定制服务。(人民网)

铁路工作人员很辛苦,不仅仅是上夜班,最重要团圆的时节他们也在列车上坚守最后一班岗。他们尽职尽责的提醒乘车人停歇站。乘车人可以睡,但他们要为梦中的乘车人保驾护航,维护秩序,提醒人们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寒冷的冬天他们陪我们走。动车可谓是贯穿整个中国的动脉,而这些列车员则是负责搬运氧气的红细胞。(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