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身泥泞 一世梦想

2020-10-08 13: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锡全

今天是国庆、中秋“双节”,本应是万家团圆,举国同庆的好日子,但在中铁七局瓦松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仍然活跃着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于泥泞,挥汗如雨,绑钢筋、支模板……

是的,他们是逆行者,他们家住常宁,距离不过三、四里,上有高堂老母,下有儿孙绕漆,他们没有选择举杯同庆共赏明月,他们却选择默默坚守。

带着好奇、带着疑问项目总工走近他们。工间休息一位带班老者娓娓道来:我们是常宁人,几十年来,我们外出、经营都要驱车几十公里去衡阳转车,我们家乡没有火车,更没有高铁,严重制约了常宁的经济发展,今天瓦松铁路修到我们家门口,实现了我们常宁人几代人的梦想,我们理应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尽管沾满一身泥泞,但能实现一世梦想,短时离别妻儿老母,我们无怨无悔。

一群普通的人,一个平凡梦,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萌生不平凡的联想:建国71周年,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既不靠坚船利炮,也不靠金融掠夺,我们靠的是平凡百姓勤劳智慧、一身泥土,一身汗水,脚踏实地,正是他们一个个小小梦想累加最终实现我们的强国梦。我们用五千年灿烂文明孕育一代代善良人民,舍小家,顾大家,胸怀梦想,用汗水和劳动成就国家的文明昌盛。我们赞美劳动者,坚信劳动致富。

有付出就有收获,有劳动就有成果这才是文明的象征。零和游戏,有我无你是帝国主义的霸权。用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和平共处万事无忧。用霸权引领世界,自私自利,万人唾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