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八举措落实标准化工地建设

2020-10-07 15: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宇晴

随着安全生产重视度的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建设已成为现代化施工工地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自进场以来,不断致力于施工现场安全标准化建设,从八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工地围挡施工标准化。自今年5月底进场,项目部按照地铁集团要求进行围挡施工,严格按照标准化手册进行加工、安装,围挡底部硬化刷漆,顶部按要求设置照明灯,关键部位安装喷淋设施,抑制扬尘。进行公益化广告宣传,坚决不少贴、不乱贴一块广告,保障生活区与施工区安全隔离,杜绝扬尘,确保不因施工造成空气污染,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

二是施工现场裸土覆盖标准化。对施工现场存在的裸土进行双层无死角覆盖,先覆盖一层黑色密目网,面上再覆盖一层绿色六孔密目网。施工前覆盖,施工时揭开折叠摆放整齐,施工完成后及时覆盖,达到非作业时间段覆盖率100%,坚决抑制扬尘,保护土壤流失。

三是施工现场抑制扬尘,喷淋、雾炮机配置标准化。项目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分别配备了三台雾炮机,关键围挡部位设置喷淋设施,并配备了一辆流动洒水车。及时喷淋洒水,抑制扬尘,保卫武汉美好的蓝天。

四是临边防护标准化。对现场所有临边、深基坑设置固定护栏,护栏底部设置不低于20厘米的挡脚板,侧面悬挂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基坑危险,禁止翻越,安全生产,全民共创等。

五是施工现场垃圾分类管理标准化。在现场设置“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收容站,将垃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并在现场显眼位置张贴《施工现场垃圾管理制度》,贯彻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要求。

六是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标准化。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专人专管,严禁他人私自操作。现场所有机械电器设备均要有效保护接地或接零,并经电工检验合格方可投入使用;现场所有电线规范搭接,套管或架空保护,严格落实施工主线采用“三相五线制”,并做到“一机、一闸、一箱、一漏电保护”。现场所有的一、二级配电箱达到安全防护罩配置率100%,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安全操作规程配置率100%。安全用电,人人有责。

七是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会议制度标准化。班前会时时开,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项目部坚决落实班前会议召开制度,班前会议每日每个施工班组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召开,项目部制定各级管理人员参与班前安全会值班表,下发了《关于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参与班前安全例会的通知》文件,安质部建立了“班前五分钟”微信群,各班组每日必须及时上传班前会开展情况(上传开展时的照片、录像、签字完全的班前记录),通过各种手段监督落实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会议的保质保量召开。安全提醒天天做,安全意识在心中。

八是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标准化。进出有明细,安全有保障。严格落实工地实名制管理制度,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已装备闸机室,对施工现场人员进行了实名制录入,所有人员刷脸进出施工现常各站场分别配备了2名门卫人员,24小时值班制,严格管理人员进出,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盘问、登记、体温测量符合要求后,由现场管理人员到门卫室处引领外来人员进出,并做好进出记录。把好工地“第一门”,控好安全“第一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