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德到华南两个项目与员工进行广泛座谈交流

2020-10-04 21: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国庆和中秋“双节”前夕,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总经理刘德利用到广东河源市参加该市东源县2020年秋季产业项目落成暨城乡百日大会战检阅现场会、集团公司成立河源分公司揭牌仪式之机,又专程前往公司华南所属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和莞番高速公路两个项目进行工程指导,并召开座谈会,与两个项目的60多名员工进行面对面地座谈交流。

目前,这个公司所属华南片区共有在建工程项目9个,这些项目的滚动发展,都离不开现任公司总经理刘德的努力。6年前,刘德带领60多名员工首次走出东北来到广西承担资兴高速公路,时任项目经理的他,靠着科学的管理和周密的组织能力,成为全线8个线下工程施工标段安全质量好、工程进度快、现场管理优、表彰奖励多、业主评价高的标段。良好的社会信誉加上他坚持把以干促揽、揽干并举作为项目立足华南、滚动发展之本,仅用了6年时间,工程项目由1个增加到15个,大部分都在华南片区。由于他出色的工作能力和优异的经营业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他也由一名项目经理晋升为公司总经理。

在公司领导班子分工中,刘德重点负责华南片区的经营承揽和在建项目的管理,他在认真履行好公司总经理职责的同时,也经常抽出时间到华南三省进行市场调研和开发,拜访和会见过去曾经合作和工作支持的地方政府以及建设单位的领导,加强密切的沟通和联系,为工程的承揽和在建项目后续的管理打牢基础!国庆和中秋前夕,他利用集团公司在广东河源设立分公司并举行揭牌仪式的机会,与莞番高速公路和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的60多名员工就个人人生规划、知识积累、管理提升、进步成长和企业的长足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莞番项目座谈中,刘总首先倾听了项目部每个职工的心声,了解了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解决困难的具体意见和办法,并给项目员工打气鼓劲,要求项目部注重加强对今年大学毕业的培养和教育,不但要教会他们业务知识,而且更主要的让他们养成脚踏实地、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习惯,切实把“师带徒”工作落到实处,为他们快速的成长搭建平台。要求全体员工抓住当前黄金季节的有利施工条件,利用多种形式掀起决战高潮,竭力为实现年底主体工程全部竣工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是该公司进入深圳国际大都市首个自建项目,也是实现立足华南、滚动发展的基石,在深圳外环项目的座谈会上,刘总首先向全体员工讲述了这支队伍从东北来到遥远的华南地区,承建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从技术和管理一窍不通,到后来居上,成为全线的样板并得到飞速发展,实现了当初滚动发展目标的经历。

针对深圳外环项目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并交验,刘总要求项目部当前做到两手抓,既一手要抓好工程的承揽,目前跟踪的几项工程决不能松懈,要加大人员的投入,加强与建设单位的联系与沟通,随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的信息,认真研究并做好投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中标1-2个工程,尽快解决员工分流投入新的工程项目建设的问题;另一手要抓好员工队伍业务学习和技术技能的培训,要利用好这个工程转换时间充足间隙的机会,除了项目部组织一些相关业务和技术的办班培训外,员工们也必须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断充电,以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为下一个工程项目的建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看到与会员工中许多新的面孔,刘总殷切希望新员工要尽快做好从学生到员工角色的转换,目前首要的任务就是潜心的学习,尽快熟悉和掌握实用性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早日进入角色,投入工作。面对当前激烈竞争的市场,要求新员工转变思想,敢于挑战,不忘初心,珍惜当下。规划好人生的目标,确定好奋斗的方向,靠自己的真才实干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理想,达到自己的目标。

一个多小时的互动和刘总语重心长的教诲,员工们深感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座谈会刘总的讲话为引领,不断地充实和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技术技能和管理能力,潜心努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企业拓展市场,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