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市护路办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护路安保工作

2020-10-04 17: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双龙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一起到来,为确保“双节”期间铁路沿线治安平稳有序,包头护路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各项护路工作措施,为节日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一是节前组织联防队员、护路员对管内桥涵、通道门、施工作业门、护网及周边自然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并对影响列车运行安全的线路治安隐患进行全面整治,及时消除线路治安不稳定因素。发现护网打开、网片破损、护网底部间隙大、连接螺栓缺少、护桩缺失等情况及时捆绑加固、修复补齐,超出能力之外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通报铁路公安派出所和工务部门,督促整改解决,确保节日期间铁路安全运行。

二是科学布岗,整合人员对经常发生牲畜、行人挡停列车安全问题重点部位进行升级保护,加强“双节”期间重点区段、重点部位的盯控巡查力度,定人、定岗、定职责,细化巡线时间流程、工作标准流程,严格落实线路巡防制度,确保安全隐患问题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防止“双节”期间人身伤亡和列车挡停事件的发生。

三是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护路应急小分队,在“双节”期间,应急小分队队员佩戴警棍对管内线路重点区段、站内重点部位、消防通道、公铁立交桥、重点桥涵及易发生安全问题部位进行武装巡逻和管控,树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威慑力,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感。

四是针对当前正是沿线农牧民喜迎中秋、国庆和秋收农忙的季节,农民群众铁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包头护路办加大爱路护路宣传,提高沿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组织联防队员、护路员深入“节日”市场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护路宣传工作,叮嘱沿线群众“双节”期间注意出行安全,广大村民群众在采购节日食品的同时,收到了节日问候和安全温馨提醒。同时,护路队员将爱路护路宣传与线路巡查工作相结合,在铁路沿线重点部位、田间地头巡查防护,清理闲杂人员和散放牲畜,向沿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铁路安全常识,夯实安全基础!(韩双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