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作坚强后盾 促推黄蒲项目大干风起云涌

2020-10-01 12: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没有公司的鼎力支持帮扶,我们黄蒲高速公路绝对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么大的突破”!今天,经过120个昼夜“没有硝烟战火”洗礼的黄蒲人终于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黄蒲高速公路2020年底必须通车的硬性指标,引起了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领导层的高度重视,他们立即排兵布阵,决心不惜一切代价打一场黄蒲“歼灭战”。

这是一场苦战、恶战、攻坚战!

而此时,摆在黄蒲人面前的是一大堆困难:资金紧张、各类资源严重紧缺。而最要命的是剩余工程量巨大,25公里施工沿线还剩余路基挖方115万方,填方58万方;水泥土35万方;桥梁下部结构,桩基还剩余92根、承台系梁213个、墩身402个、盖梁台帽369个;桥梁预制还剩余1652片;防护工程圬工还剩余23530方,排水工程14520方。

困难没有吓倒英勇善战、屡建奇功四公司人!5月初,一个由总经理张林任组长的工作组随即成立,同时委派安全总监张立华带领工程、物资、安质等部门有关人员先期进驻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梳理剩于工程量、人力、设备及资源配置,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加快进度的意见建议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立于不败之地”。紧接着,总经理张林、副总经理周占武也风风火火地赶到黄蒲督战,顶烈日、冒风雨地与员工们并肩战斗。连续几天,他们率领工作组、项目部有关人员沿着弯延陡峭的便道,仔细梳理每一处剩余工程量,精心分析制约工程进展的不利因素,果断解决资金压力、各类资源配置等困难,迅速从公司各项目抽调160余名精兵强将支援黄蒲项目,将98个工班达1500余名劳动力“洒”在了25公里沿线,几天时间内就上足了各类机械车辆设备434台(套) ,仅水泥运输罐车就达83台、龙门吊就达24台。

手里有了东西,就具备了施工大干的先决条件,接下来就要靠缜密而正确的组织指挥力量作保障。6月1日,一个果敢的决策应声出炉,经公司研究决定,将原6个施工现场组整编为6个工区。给工区既给权、又给位子、还要压担子。特别是大胆放权于工区(后特大桥工区整合到二工区),使工区在用人、用设备方面有了充分的自主权,极大地增强了全员的大干激情。

紧接着,一个“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又轰轰烈烈地拉开了激战帷幕!张林要求大干期间,项目部和工区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落实各自主体责任,以进度为中心,创新思路大胆工作,并对6个工区的节点进行了逐一安排,落实重奖激励机制。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张林带领张立华、孙军志、杨文博、杨杰等组员负责包保洛川段,而他即要重点包保洛川段,还要抓好抓实全线,25公里沿线每到一处就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优化安全、质量及进度方案;相比而言,黄龙段较洛川段的剩于工程量最大、各种困难最多、任务更加艰巨,仅黄龙互通就剩余3万余方素土和7万余方水泥土还未填筑,大桥下部结构、制架梁施工压力巨大。这副包保重担就落在了办事果断的周占武肩上,他带王文昭、孙磊、赵福龙等组员与员工们同吃同住同战斗。

时间很快进入7月,店子河1号大桥还有32根桩深埋在富水的硬岩河道中,28根立柱和20个盖梁还未完成。关键时刻,王文昭和赵福龙立马上手,他们根据现场实际迅速整合资源,上足人力,经过一个月废寝忘食的顽强苦干,使大桥下部结构取得重大突破。

节点一个接着一个,给参战员工没有喘息的功夫。他们按照公司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就是脱一身皮也要拿下黄蒲工程!从东到西,昼夜呈现出抢机械、抢土方、抢时间、争脸面的烘热大干场面。

在公司工作组的全力帮扶指导下,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水泥土施工于7月30日胜利完成,9月18日,全线最长、最高墩大跨的石堡川特大桥胜利合龙。“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期间,6月份项目完成产值首次破亿元大关,完成产值1.1226亿元;7月份又一鼓作气完成产值1.23亿元 ;8月份架梁达686片,再次刷新“黄蒲速度”新纪录。

至7月30日完成水泥土施工节点后,黄蒲项目又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紧张的桥面铺装上来,25公里沿线上到处呈现焊花闪烁、机声隆隆的大干场景。四公司黄蒲人正以前所未有的澎湃激情,踏着荣耀的曙光,从胜利走向最终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