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牢记训词 怀铁乘警多项措施确保国庆中秋双节秩序稳定

2020-10-01 00: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9月30日8点50分,由怀铁乘警支队值乘、专门为国庆、中秋两个节日而加开的临客k6586/5次列车载着1400余名旅客、在运行18小时34分钟后安全正点地到达广州站。这表明,怀铁乘警支队的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正有序地推进着。

viewfile-5.jpeg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两个节日重叠在同一天,假期更是有8天之多。同时,今年的这个假期也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后的首个超长假期,人们外出参观、旅游的兴致呈高涨之势。据有关部门预测,全国乘坐交通工具出游的人数将达5亿人次。

今年的这个超长假期,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后的首个超长假期。为把总书记的训词落到实处,怀铁乘警支队对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的列车安保工作做了精心的部署。

viewfile-6.jpeg

为把全支队民警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训词精神上来,积极践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全力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值乘的列车秩序持续稳定,让乘坐火车出游的旅客在平安中尽享祖国的壮丽景色,9月29日,该支队党总支书记、支队长刘卫华给全支队民警上了一堂《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不断纯洁乘警队伍》的党课,将落实训词精神和做好节日安保维稳工作的意义用生动的语音一一说出。

针对节日临客加开,怀铁乘警支队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确保既有车警力的前提下,采取停止休假的方法,将警力安排到临客列车上值乘,做到临客列车趟趟有乘警值乘,以增强旅客的安全感。

viewfile-7.jpeg

为了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列车上的突发警情,怀铁乘警支队在值乘的40多躺列车上,以警组为单位,联合客运车班普遍开展了一次反恐和消防演练,让列车工作人员既增强了反恐意识,又进一步地熟悉了各类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

viewfile-8.jpeg

同时,为了使处置突发警情车上车下同步进行,怀铁乘警支队还在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每天安排一定数量的警力值班备勤,由支队正职主带班,支队副职副带班。这样,就形成了全天候的国庆、中秋双节列车安保方案。

(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