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干干净净过“双节”

2020-09-30 23: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前,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工作和生产区卫生清理和杂草铲除的集体劳动,以干干净净的环境喜迎“双节”。

九月金秋,深圳的天气已经褪去了炎夏的高温,多雨的深圳给项目部院里的植物提供了优越的生长环境,项目部绿化带和院内四周都长出了许多的杂草。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大家过个干净、卫生和舒适的“双节”,决定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开展一次集体劳动,集中清除绿化带内和营房周边的杂草,清扫和清理院内的垃圾。9月29日上午8时,项目部全体职工在项目办公楼前集合,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作了简单的部署和安排后,带领20多名员工戴上手套,拿着镰刀、剪刀、垃圾袋,推着两轮车,按照事先的分工开始紧张有序的劳动。

参加此次集体劳动的员工中,年龄最大的有62岁,大部分是近两年毕业的年轻大学生员工,虽然很少从事这种劳动,但都精力充沛,干劲十足。他们中有的拔草、有的剪枝、有的装袋、有的清扫,大家都按照各自的分工不扎堆,不偷懒,团结协作,相互配合,不少人干得汗流浃背,有的手被杂草划伤,有的身上扎满小刺,有的腿甚至被蚂蚁咬伤,却没有一人嫌脏怕晒和叫累,就连六十多岁的党工委副书记也不甘示弱,与年轻人一样比着干,汗水湿透了衣衫,腰椎间盘突出病复发,痛得直不起身,也仍然坚持到最后。

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愉快的劳动,绿化带的杂草,围墙周边覆盖的树枝、芦苇和院内的垃圾都被清理得一干二净,面貌焕然一新,以干干净净的面貌迎接“双节”的来临。

(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