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铜仁棚改房建项目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0-09-29 20:3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衍

国庆和中秋“双节”将至,为了确保节日安全生产和员工人身安全,为后续工程施工安全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9月27日上午,公司铜仁棚改房建项目部由执行经理带队,项目班子成员及安质部主要人员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施工现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项目承建的10栋棚改房工程中有8栋住宅楼高度达到33层,安全风险相当大。自2018年12月工程上场后,该项目部始终把安全管控列为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除了制定一系列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考核实施细则和应急处置预案外,注重抓好施工生产过程中实质性安全工作的落实。每项工程开工前和每个工序转换时,都要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的培训教育,让每名施工作业人员如何做好安全防范和安全“三不”工作;每个施工作业队伍进场,都必须签订“安全生产包保”责任状,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作为综合考评中的一票否决,与经济效益挂钩;加强安全人员的配备和加大施工现场的检查监督力度,做到每天上班前有岗前教育和过程抽查,每周五进行一次周检,每周一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及时通报问题,纠正偏差、改进不足、消除隐患;每月底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考核,按照责任状的规定兑现奖罚,做到了安全工作天天讲、周周查、月月评,从而有效地打牢了安全生产的基石。工程开工一年多来,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多次受到地方安全监督检查站以及建设和监理单位的表彰奖励。

目前,项目正处于大干保工期的关键时期,国庆和中秋“双节”又即将来临,决不能因抢进度和节假日而忽视了安全工作。为此,项目部特组成了以执行经理为组长的“双节”安全大检查小组,利用一天时间对所有在建房屋施工现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出现安全隐患的塔吊、施工升降机、脚手架、模板支架、高处作业、“三宝四口五临边”、施工用电、高边坡防护等部位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当场指出了个别施工队和施工现场出现的安全隐患,并明确了整改时间,提出了改进和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的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执行经理主持召开了“双节”安全教育专题会,详细通报了此次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要求安质部门抓好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督办并通报整改结果。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所有施工队要以此次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和对照,制定和完善切实可行安全防范和整改措施,严格标准,抓好落实,消除隐患,确保“双节”安全万无一失和后续工程施工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为实现按期、优质、安全地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  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