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修养以强魂 祛贪欲以守节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2020-09-28 19:5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为进一步牢筑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THE BLACK HOLE(黑洞)微视频。

THE BLACK HOLE(黑洞)是一部戛纳获奖短片,故事从一个为加班而烦躁不堪的男主角无意间打印出了一张黑洞纸张,当他发现黑洞秘密之时,便开始小心翼翼地尝试起来,从拿取一次性水杯、巧克力成功后,男主角将目光注视到了门(门其实是男主角心底的一道防线)后边的保险箱,他冲破了自己内心的防线,疯狂的从保险柜里,从那无尽的黑洞里拿取钱财,男主角已被利欲熏心,在无尽的贪婪诱惑下爬进了黑洞,以便攫取更多的金钱,最终被黑洞完全吞噬。影片仅有三分钟,但它充分展现了人性的黑洞,欲望就像那个黑洞,永无止境、贪心不足,最后被完全吞噬,失去了身家性命。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黑洞陷阱,一定不能让欲望冲昏了头脑,一切的一切在被欲望吞噬后,你什么也无法得到,在欲望膨胀后你改变了任何事物,到头来弄的只有身败名裂,甚至为此葬送性命。

为此,我们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各种私欲对我们的侵蚀,努力加强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和能力等方面的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牢记使命、严守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修养以强魂 ,祛贪欲以守节,要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不触法纪“高压线”,坚守自律“廉洁线”,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清廉本色。

项目书记劝诫大家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真理,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廉洁从政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修养。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以此为戒、明理修德、敬畏权力、防微社浙、严守法纪,把加强个人修养看作是一辈子的任务,一辈子的功课,以良好的修养铸就防腐拒变的“金刚不坏之身”;我们每位同志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爱惜自己的荣誉,善待自己的家人,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觉保持清正廉洁,在磨练中提升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价值。

“常怀律己之心,常畏贪欲之害,常为敬业之行,常思廉洁之义。”四句话与全体人员共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升综合素质,讲党性、重品行、有本事、作风硬、威信高,当好守廉、倡廉、助廉表率,共筑拒腐防变牢固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