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北孝感花园火车站半世纪老天桥顺利拆除

2020-09-27 21:0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琳

(湖北孝感消息)9月24日14时55分,随着最后一跨钢桁架的平稳落地,经过35分钟铁路要点施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负责施工的湖北孝感花园站改项目既有老天桥拆除顺利完成。

孝感花园火车站建于1902年,既有老天桥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横跨繁忙的京广线上下行线。天桥由于使用年限久远,原有钢桁架、次梁等结构老化,锈蚀极为严重,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本次共拆除既有天桥三跨钢桁架及次梁,跨越花园站站内3、4、5、6、8车道等,梁底下方均有承力索和接触网,梁底距离承力索最近距离仅为0.51米。该项要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管线迁改复杂,涉及相关产权单位多,外协工作艰巨,拆除安全风险等级高。

为保持老火车站既有历史风貌,同时为社会大众提供更适合现代生活方式的人性化交通服务,项目部迎难而上,精心组织,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落实,利用各方资源加强协调沟通、不断优化改进设计方案,积极主动联系路局各相关产权单位,制定详细周密的施工计划及组织方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天桥拆除前的光电缆迁移,施工机具、便道准备及吊装机械设备的安排,为后续施工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个“卡脖子”的天桥拆除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花园站改工程将全面掀起施工“大干”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