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已圆满结束

2020-09-27 20: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露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中国经济网9月2日)

  据悉暑运以来8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同时今年暑运不一样,年初突入而来的疫情,给出行、经济、生活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同样运输方面也是如此,为了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周密安排,妥善应对暑运客流高峰,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保证旅客快速顺畅进出站及上下车,尽可能的方便旅客出行。及时发布信息资讯。铁路部门从公众、旅客需求出发,畅通信息渠道,创新信息发布方式,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电台、电视台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发布列车加开、正晚点、停运、余票等信息。在车上也随时为旅客测量体温,督促旅客带好口罩,同时对于体温高的旅客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处理,确保出行大环境的绝对安全。

在疫情、汛情的严峻形势下,铁路部门在安全服务和防控方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国客运量也在慢慢回升,经济也在逐渐回暖。暑运圆满落幕,全国客流量的大数据也为下半年拉开了大幕,目前多地也增开了旅游列车,相信在疫情、汛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通过不断努力,铁路定能蓄势待发,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在未来的工作中,铁路部门会紧跟时局,不断调整策略,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继续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多方协调,彰显铁路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前进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徐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