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程守学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段防洪堤改造工程项目检查指导

2020-09-27 19: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9月26日上午,海南海口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守学等一行7人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和指导,切实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确保施工生产的顺利推进,各项施工任务按时完成。

这个部承建的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经过设计变更后,新增加的路段属于居民密集区,不仅工程改造的长度增加了一倍多,而且因征地拆迁缓慢给施工生产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尽快解决这些难题,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省市水务部门和工程所在的美兰区党政主要领导都曾先后到施工一线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影响施工生产的征地拆迁和相关费用补偿问题,在地方政府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已先后为该项目提交了4.6km,折合面积约109.8亩的工作面,完成清表3.2km,累计填土约22000方,为首段工程的开工奠定了基础!

在当前征地拆迁工作仍然十分缓慢,工程施工处于工期紧、任务重高度紧张的关键时刻,作为工程建设管理的主要单位,程守学率领市水务局相关人员到现场检查指导,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非常及时和必要。上午10时许,程守学一行直接来到施工现场,在听取了项目经理华伟庆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该项目前期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协作,共同攻克征地拆迁难题和抓住具备开工条件的工地迅速组织施工生产并想方设法地加快进度所作的积极努力给予高度的赞赏。随后,程守学一行在项目经理华伟庆、总工程师张山的陪同下,先后察看了两处征地拆迁难度较大的社区和已经开工的两个工点。在征地拆迁现场,程守学针对施工现场征地拆迁和补偿资金到位缓慢等造成部分工作面迟迟无法顺利提交的问题,要求陪同检查的驻地区政府和街道办相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应的征拆措施与赔偿方案,将这项工作当作重点来抓,采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工作思路,想尽一切办法妥善解决好征拆和赔偿问题;施工单位在进一步协调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一方面要合理地组织安排好“十、一”和“中秋”的施工生产,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管控和文明施工;另一方面紧急抽调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组成突击应急施工队,把一些具备施工条件的工作面利用起来,抓住有利时机形成施工态势,掀起大干高潮,想方设法地把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确保今年年底总体工程任务全部完成目标的实现。

对此,项目经理华伟庆对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和督导,切实解决施工生产中的问题与难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海口人民与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的重托,兢兢业业办实事,踏踏实实抓小事,克服一切施工困难,快速推进施工进度,抓好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指标,为年底工程任务的按期完工而努力奋斗。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