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退役回家路

2020-09-26 21:3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马媛芳)身着戎装,擎起家长初升的太阳;满腔热血,戍守国土最需要的地方;信念坚定,传递守护和平的理想。又是一年退伍季,与入伍时忐忑不安相比,退伍时更多的就是不舍。

2020年9月1日,由广州二组值乘的Z136次列车迎来了一批令人尊敬的旅客,他们就是退伍老兵。根据工作要求,广州二组列车长冯君哲下达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为退伍兵服务,做好运输工作。

乘务员们提前整理好车厢,迎接着老兵们的到来;检车班长正在检查车厢里的设备设施,确保作用良好。

一朵红花胸前挂,挂上人民牵挂

一个军徽臂上绑,绑上军规军纪

一套军装穿在身,穿上祖国信任

开车后不久,伴随着鼓舞人心的军旅歌曲,广播中传来列车对亲人子弟兵的殷切问候,车队添乘干部赵爱梅和列车长冯君哲主动联系带兵领导友好交谈,询问人员情况,服务需求,表示一定为可爱的老兵们提供各项温情服务。

  乘务员们帮着老兵们摆放行李、整理行李架、找寻座位,为老兵提供热水,车厢里随脏随扫。做好安全旅行常识的宣传,防止发生挤伤、烫伤、摔伤等意外情况。告诉他们有需要帮助时随时找乘务员,让老兵们感受到铁路职工的热情。

餐车工作人员备足餐料,保证旅途中的饮食供应。当老兵们上车整顿妥当后,第一时间为老兵战士送上了营养丰富的套餐,将热腾腾的盒饭送到战士手中。

主动热情,耐心诚恳,温暖着每位老兵战士。虽然告别军营,离情别绪,但铁路温馨周到的服务早已化解了他们离别的惆怅。

“感谢列车员对我们老兵的真情服务,我代表所有老兵向你们表示感谢!在这里为大家献歌一曲~”热情的老兵用一曲优美的歌声向辛勤的列车员表示感谢。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42个小时的旅程里,乘务员们用贴心的服务、以最高的标准给老兵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体现出军民一家的鱼水之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祝愿这些退伍老兵在走向新岗位也能大展宏图,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