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约粮食,人人有责

2020-09-26 21:3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爱娟

(何爱娟)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此外,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采取出台相关文件、开展“光盘行动”等措施,大力整治浪费之风,“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有所改观,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除了我们上海车队生活车上的在线班组,我们在家班组,也在积极落实“光盘行动”上海六组,向全体职工开展“节约粮食”的宣传,积极督促,号召在家职工持续开展“光盘行动。

在这里也向大家提出几点节约粮食小建议: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

6、不偏食,不挑食。

7、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尽量带回家。

8、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