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华南四个项目开展“国旗在工地、祖国在心中”主题演唱活动

2020-09-26 21:0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洪涛

国庆节将至,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所属的华南四个项目组织开展了以“国旗在工地 祖国在心中”为主题的庆祝国庆、歌唱祖国的专项活动。100多名员工和农民工以不同形式,在不同地点放声高歌祖国建立71周年华诞,用高亢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用生产经营的优异成绩向国庆献礼。

这个公司所属的华南片区四个项目分别承担着深圳外环高速公路、东莞莞番高速公路、深汕乡村振兴小漠段和河源地质灾害清理等工程建设,其中深圳外环项目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于今年9月20日已经顺利通过深圳市质量监督检查站的交工验收;莞蕃高速公路项目目前正开始决战三个月,力争主体工程年底全部完工;深汕乡村振兴项目工程已经处于收尾阶段,年底可以按期完成工程任务;河源地质灾害清理工程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四个项目都以不同的业绩向建国71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眼下,除了深圳外环项目外,其他三个项目都在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掀起抢进度、保节点、保工期的大干和决战高潮,尽管工程任务繁重,施工生产繁忙,但组织开展歌唱祖国,用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没有减。从9月中旬开始,由深圳外环项目牢头按照上级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结合华南片区项目的实际,把组织开展好国庆前夕歌唱祖国的活动作为当前党组织工作的重点,组成了由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各项目综合管理部具体抓落实的活动小组,由深圳外环项目抽调人员成立了专门的拍摄编辑小组,购买了一批手持小型国旗,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下载转发给各项目部要求提前熟悉和练唱。

从9月19日开始,首先在深圳外环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庆国庆歌曲合唱,20多名员工簇拥着国旗和党旗放声高歌,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祖国,用豪迈的热情赞美祖国。继而,在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国旗在工地 祖国在心中”主题活动组织和拍摄小组,利用三天时间,行程数百公路,先后到其他三个项目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生产的劳务人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的集体演唱。特别是到深汕和莞蕃两个项目时,虽然天不停地下着雨,但无法阻挡员工歌唱祖国的热情,他们就抢着雨停下或小一些的间隙,迅速地组织员工按照活动的计划和安排进行,都较认真地完成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更值得一提的是于2018年12月10日开工的莞番高速公路项目部,650多天已经过去,现场正处于保年底主体工程竣工的决战时期,现场施工如火如荼,所有管理和施工人员都十分的忙碌。来到项目部的时候天正下着大雨,却在项目部很少看到人,大家都依旧在现场干着自己的工作,他们每天早出晚归地奔波在施工一线,一个个皮肤晒得黝黑,也因为下雨积水,他们的靴子上沾满了黄泥,尽管工作又苦又累,却听不到一句怨言,看到的是每个人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在廖步特大桥现场,由10多名管理人员组成的合唱队,他们黝黑的手里举着鲜红的国旗,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喊着“国旗在工地,祖国在心中......”响亮的口号,彰显了员工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确保工期目标实现的誓言和心系祖国,努力工作,立志华南滚动发展决心。

70多年的艰苦奋斗,在变化的是每名员工都在工作和学习的岁月里不断得到成长和进步,而不变的是哪里需要到哪里去,哪里条件艰苦哪里就有铁建人的身影。当一条条荆棘的小路变成通天的大道时,当一列列高速列车通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时,当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时……,那些常年远离亲人,忘我工作,献了青春献子孙的铁建员工们没有遗憾,为了祖国的飞速发展和繁荣昌盛,他们辛勤的付出是值得的。

(张光林  张洪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