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致命THE BLACK HOLE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廉政党课开讲了

2020-09-24 22:0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日前,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书记孟凡方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风廉政建设课,目的是抓装关键少数”,带动管装绝大多数”,在做好“自豪自信自觉”年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坚持自我革命,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挺在最前沿,为施工生产顺利推进保好驾护好航。

开端,孟凡方先为大家播放了一部戛纳获奖短片THE BLACK HOLE(黑洞)微电影,故事从一个为加班而烦躁不堪的男主角无意间打印出了一张黑洞纸张,当他发现黑洞秘密之时,便开始小心翼翼地尝试起来,从拿取一次性水杯、巧克力成功后,男主角将目光注视到了门(门其实是男主角心底的一道防线)后边的保险箱,他冲破了自己内心的防线,疯狂的从保险柜里,从那无尽的黑洞里拿取钱财,男主角已被利欲熏心,在无尽的贪婪诱惑下爬进了黑洞,以便攫取更多的金钱,最终被黑洞完全吞噬。影片仅有三分钟,但它充分展现了人性的黑洞,欲望就像那个黑洞,永无止境、贪心不足,最后被完全吞噬,失去了身家性命。每个人身边都有很多黑洞陷阱,一定不能让欲望冲昏了头脑,一切的一切在被欲望吞噬后,你什么也无法得到,在欲望膨胀后你改变了任何事物,到头来弄的只有身败名裂,甚至为此葬送性命。

课中,孟凡方采用PPT模式,深刻阐述了“四风”新表现的隐蔽性、流行性、污染性、顽固性的新特征,剖析了这些特征产生的思想诱因,即投机思想作祟、侥幸思想作怪、拜金思想侵蚀、特权思想使然。破解这些问题,要用思想教育铸“魂”、用制度建设立“本”、领导带头示“范”、执纪问责促“行”。

孟凡方提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驰而不息有的放矢、综合施策,着重抓好六个着力点,即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严明组织纪律,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仿作用;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为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严明群众纪律,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进一步严明生活纪律,努力塑造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良好社会形象。

孟凡方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努力加强政治、思想、道德、纪律和能力等方面的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牢记使命、严守规矩,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务实推进工作,确保项目部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