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 共筑食品安全阵地 ——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制梁场 多管齐下落实工地食堂安全管理

2020-09-24 21: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平

入秋以来,天气转凉,食品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确保广大参建员工食品安全,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制梁场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员工力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落实食堂安全管理,共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阵地。

一、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树立人人有责食品安全意识

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张家港制梁场组织管理人员及厨师学习《食品安全法》,全面系统了解食品安全,结合长江禁渔、禁食野生动物政策、将食品安全从法律落到实地;通过在宣传栏、食堂张贴海报、标语等形式,项目职工和农民工宣传食物中毒应急、饮食卫生常识,此外,号召职工参与监督食堂管理工作,把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装进人人有责、人人共管的“笼子”里。

二、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多措并举共筑食品安全阵地

民以食为天,食堂是施工建设单位食品安全最重要的阵地,食堂的安全管理直接关系到广大员工的饮食安全。为此,张家港制梁场多管齐下,共同牢筑食品安全阵地。

1、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障食品原料来源正规可追溯,重点排查食用盐、食用油、一次性餐盒和筷子购买渠道是否正规,从源头保障工地食堂食品安全。

2、加强食堂设备器具配置、按标准规范排查食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健康状况,每日检查从业人员衣帽穿戴是否整齐,是否消毒。同时,从安全用电、防火防盗两方面对食堂安全进行检查,消除食堂安全隐患。

3、通过日常检查和抽样检查的方式,每周检查三次食品容器及用具是否生熟分开、菜肴是否烧熟煮透、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落实到位、存储条件是否达到要求,并对食品添加剂品种和用量是否使用规范,食品原材是否清洗彻底,四季豆、豆浆等是否烧熟煮透等风险点进行重点排查。

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参建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值此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如火如荼之时,中铁三局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制梁场将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动员广大参建积极参与共建食品安全活动中来,营造关心食品安全、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质量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