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组织 施工环境噪音防治工作交流会

2020-09-24 21: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9月24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组织召开了施工环境噪音防治工作座谈交流会,邀请了武汉市城管局局长王路云一行15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黄陂区城管督察大队副队长肖伟对武汉市建筑施工噪声“十项工作措施”进行了宣贯;随后,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就目前项目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为了减少工程建设给周边居民带来的不便和烦扰,根据武汉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要求,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积极配合,严格执行落实“十项工作措施”,实现了“七个一”:一是发放一份施工公告。在小区门口、工地大门处、主要交通路口等显著部位摆放了施工公告牌;二是完善一张管理责任清单。在小区门口、工地大门张贴、悬挂了管理单位责任清单,施工降噪责任牌,公布了主要管理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三是发放一次防疫物资。组织专门的沟通小组,在小区门口发放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四是准备一份爱心礼包。项目部采购了一批降噪耳塞,发放至附近居民小区业主,并在小区门口设置了防暑降温药品、绿豆汤免费发放处;五是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在施工现场街道附近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项目部安排人员对过往路人及附近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六是制定一套降噪方案。根据工程实际,项目部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案尽量降低噪声扰民问题;七是建立一个沟通平台。项目部建立了“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5标沟通协调群”,化解居民诉求与施工之间的矛盾冲突。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一是市、区城管要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让企业和居民互动起来,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施工单位要做好居民的解释和沟通工作,及时发布施工信息,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让居民了解施工;三是社区工作人员要了解居民诉求,服务要精准,积极化解矛盾;四是居民代表要多传递正能量,地铁建设要利国利民的好事,居民要多多理解、多多支持,共同为建设好黄陂地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据悉,此次参会的除武汉市城管局代表人员外,还有黄陂区城管督察大队代表,临空中队代表,以及歌林花园社区、露甲山社区管理人员及居民代表。

此次交流会通过进行面对面交谈交流,旨在得到各界的理解,为施工企业、城管执法、市民群众三方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化解施工噪声问题矛盾,想法设法改进措施,狠抓落实,努力让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文明施工管理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切实改善噪声干扰问题。(刘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