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电务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防“节日病”

2020-09-24 21:4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中秋、国庆“两节”长假临近,怀化电务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采取多种措施重抓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杜绝各种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欢乐、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为有效防止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等“节日脖的侵袭,电务段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制订了加强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措施。在宣传教育中,明确教育层次,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全段党员、干部分为: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六管”人员、一般干部四个层次,开展不同形式的教育。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注重权力观教育,“六管”人员注重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一般党员干部注重遵纪守法教育。同时要求全段各党支部利用集中学习和党员“三会一课”等时机,组织上一堂专题廉政党课、讲一次廉政报告、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廉政讨论等“四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敲响廉政警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该段在抓好教育引导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舆论监督机制。他们要求段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各项规章制度,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对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做出承诺,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并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查找存在问题,规范个人行为。此外,段领导深入各车间班组走访一线职工群众,寻求周边舆论监督,征求他们对反腐倡廉工作和年度各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督促全段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将主要精力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当表率立功竞赛活动当中,切实防止“节日脖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