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0-09-23 19:4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振宇

今日,迎来了2020年度“国家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月”,为响应国家、公司等各级号召,由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12号线六标项目部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提高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明确员工应当承担的安全责任和义务。

一是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对“习近平建设网络强国十大金句”进行了学习,结合习主席的个人心得,对网络安全有了更高层面的认识。

二是号召广大员工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上“微课展播”、“网络强国”等板块内容进行自学,以进一步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应防护技能。

三是为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网络安全意识,邀请项目地附近派出所干警对我项目部全体员工进行了“电信防诈骗”专题培训,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宣讲、现场答复咨询等形式,为项目部员工提供信息网络安全宣传和咨询,讲授网络安全知识,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传授安全防范方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舆论氛围,有力提升了项目部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并由民警现场构建了“防诈骗”微信群,方便了员工与警官间的互动答疑等交流沟通,提高网络安全,杜绝网络诈骗。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展开,项目部领导班子在专题讲座中对项目部所有员工提以下几点希望和建议:

一是希望广大员工践行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网络文化,自觉抵制虚假、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等不良和有害信息,齐心协力建设好、维护好风清气正、绿色健康的网络家园。

二是希望广大员工坚定立尝德法兼修,坚持正确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入学习网络安全和法律知识,增强网络防护技能,让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成为广大师生的共同行动,共筑网络安全法治屏障。

三是希望广大员工从自身做起,积极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宣传与教育,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全力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