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砥砺前行、建设有我 ——献给默默的工程人

2020-09-22 21: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成绵苍巴/于鸿麒

庚子上巳,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有效组织,科学抗疫、有序复工。 恢复生产,国企当先,工程人责无旁贷!建设祖国、铁军有我,铁建人自豪无悔,一名名可爱的工程人背上行囊离开家乡,奔向祖国各地,战斗在建设的最前线。

带着家人的牵挂和叮咛,将所有的爱和不舍止于齿间、深藏心底,毅然决然的奔向远方,有一群同样的工程人奔赴建设一线阵地——工程人的另一个家,那里是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因为他们是铁军的儿女。

既然来建设国家,就深知责任重大。在温度达到30多度时,其他人可以在办公室吹空调、喝冷饮,但工程人却乐此不疲、汗流浃背的工作,烈日炎炎也好,大雨滂沱也罢,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去哪里。工地铁花四溅,机器轰鸣,工程人攀高山、穿丛林、披星戴月,分秒必争,他们只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工程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给百姓、公司、国家交上一份署名为中国铁建的答卷。看着一座座大桥,一条条大路,跨越山河,连通南北,祖国的日新月异是因为有了他们。

夜深了,月色明亮,望着圆月,两行泪水簌簌而下。心灵的深处,只有一句话“早点竣工、早点回家”,每一个工程,每一个夜晚,就这样重复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思念是铁军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倾听铁军战士的心里话,“说句心里话我也不傻,我懂得工程路上的风吹雨打,说句实在话,我也有情,家中的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我也有爱,常想念梦中她。既然选做工程人,只好先将爱放下,收藏于心底。秋风萧瑟,落叶飘飘,多少日夜我声声呼唤:待到竣工时,我再去看望我的爸妈,看望梦中的她”。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复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扬帆远航,工程人无坚不摧。假如有一天,上天对我说你可以许三个愿望,那么第一我希望我多些时间去陪陪家人,第二我期望认真的去看下中华大地的锦绣山河,第三我渴望将我是工程人的身份一直延续下去,或许是明天,亦或许是来生。(成绵苍巴/于鸿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