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丽香项目部坚持廉洁学习教育常态化

2020-09-22 21: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

(:孙辉)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旨在通过廉洁方面的教育,营造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近年来,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项目部为了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放松,引导项目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学习常态化、时间固定化。丽香项目部坚持每月“廉洁一课”和一次职工教育学习及一次专题党课学习教育,结合理论谈体会,结合实际找差距。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具体学习掌握党的理论思想、廉政及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从思想上筑起了一道反腐的防线。

提醒常态化、教育多样化。坚持节假日开展廉洁提醒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节日脖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在“春节、五一、中秋、十一”等节假日前开展廉洁学习,重申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利用微信公众号和QQ传播廉洁知识等,有效的起到教育干部职工的目的。

自省常态化、落实具体化。项目为每位职工配备了专门的学习笔记本,做好平时的学习积累,定期对职工的学习心得进行检查,督促职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了解自身的不足,找到提高的方法,发现了问题,大家共同制定改正措施,有效的监督无形中增强了落实的力度。

宣传常态化、反腐长期化。廉洁教育并非一朝一夕的工作,自身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还远远没有达到目标。项目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自身优势,身体力行反腐倡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一群人,影响一群人。同时加大对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通过制作宣传板、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廉洁手册等方式,让廉洁观念深入人心。

丽香项目常态化的廉政教育,真正做到了警钟长鸣,项目职工思想得到了转变提升,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得到了强化,拒腐防变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有效的构建了风清气正的项目工作环境,极大地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