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三个结合、八个细化”助推党群协理员工作

2020-09-22 21:3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清 雷鹏飞

本网讯(梁明清)向外协队伍委派党群工作协理员,是加强外协队伍管理、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向外协队伍延伸的有益探索。经过近年来的调研和实践,中铁二局四公司党委按照“三个结合、八个细化”,开展党群协理员工作。目前,公司36个在建项目均向协作队伍委派党群协理员。

他们工作中按照党委考核、委派任命的方式,制定了以“三个结合、八个细化”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法,使外协队伍的综合能力与企业同步提升。“三个结合”旨在第一时间把国家政策法规、企业管理措施在外协队伍及时宣传到位,把员工的合理诉求和待遇及时反馈并落到实处,实现发展的成果与员工共享,让协作队伍感知到企业的关怀,愿意为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从而构建共建共荣合作共赢的全新机制。“八个细化”作为协理员日常工作的准则,成为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劳务人员、着力维护队伍稳定的纽带。

自“三个结合、八个细化”工作法推广以来,劳务人员主人翁意识得以凸显,参与工作的积极性更加高涨,对企业的依赖感、信任感显著攀升,尤其是协理员深入其中,“六大员”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加深了劳务人员与企业间的沟通,多数矛盾一经发现便被快速解决。在此基础上,各项目培养出的特色文化得以深入人心,构建和谐、平安、共赢的局面已然成为共同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