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020-09-18 20:4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9月18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加强。全体员工参加。

项目部为深刻吸取近日深圳市地铁 20 号线一期机场北站与重庆路站间、轨道工程发生一起龙门吊倒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教训,项目经理立即召开会议,强调坚决避免同类事故发生,必须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每一位参建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党政同责”原则,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项目班子成员要和大家一道认真研究解决本项目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检查。各班组要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技术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位员工;二要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即日起,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塔吊、升降机、高支模、临边防护等重点部位,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违约处罚等措施要求,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分清责任认领,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点到穴位。整改要快,应改必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快则快、见实见效。对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督促各班组安排专人盯守,实行 24 小时严密监控,按期完成整改,对无法整改或可能引发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要立即停工整顿;三要加强危大工程管理力度。各班组严格执行住建部《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督促各班组建立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按要求编制专项施工方案,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专项方案组织专家论证,严格按照方案施工,危大工程施工期间,要求项目部技术人员现场监督管理;四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大家要以外事当家事,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强化内部安全许可制度,加强关键工序和重要部位施工前安全条件验收,扎实做好工前隐患排查和工前教育培训,认真落实操作规程,杜绝违规违章及违法劳动纪律等行为;五要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消灭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加大安全生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从源头上防范、管控安全风险,切实按照已经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行每一步骤,全面、彻底履职尽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谁安全,谁生存;谁安全,谁进步;谁安全,谁幸福。快乐工作,享受安全,幸福你、我、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