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9号线土建6工区项目 五条管控措施确保混凝土浇筑质量

2020-09-17 21: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鑫民

为保障混凝土的浇筑质量,达到混凝土外光内实的目标要求,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项目经理部通过五条管控经验有效保证高~新区间风井混凝土整体轮廓和外观质量。

高~新区间风井位于高峰站至新码头街站之间,长34.5m,宽32.00m,为地下三层结构,顶板覆土厚度为4m,底板埋深29.5m,基坑为放坡开挖,主体结构采用明挖顺做法。

针对该风井的混凝土浇筑,项目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一是架体搭设因地制宜,如负三层侧墙采用扣件式脚手架在边坡与结构间满堂搭设,外侧增加斜撑利用边坡进行支撑,负二层、负一层侧墙施工前先对负三层进行回填,然后搭设外脚手架作业作业平台;二是提前谋划浇筑事宜,组织施工队伍、商混站召开混凝土浇筑专题会,确定浇筑方式、运输路径,细化、优化混凝土的温度控制措施,确保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实时监督检测,指派试验室人员进驻商混站,对出场混凝土进行塌落度检查,确保混凝土的质量与供应速度;四是全程旁站盯控,现场管理人员、协作队伍、监理单位协同控制浇筑质量和程序,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温度和混凝土每层浇筑厚度;五是严肃工序流程,使用标注高度的振捣棒控制上下层振捣范围,做到振捣到位不留死角,混凝土强度达到以后,拆除钢模模板,安排专人进行养护,以确保侧墙的质量。

质量是企业之本,是企业的生命,保证工程质量是项目部义不容辞的责任。项目部将持续秉持“精工良建,品臻致远”的理念,不断改进施工现场质量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精细化、标准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