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忆”材料楼搬迁点滴

2020-09-17 21: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芳玲

走进岁月的长廊,翻阅生命的相册,重温那些令我难忘的经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磕磕绊绊,一幅幅、一幕幕……总有一些值的回味和感动的往事浮现在眼前……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2020年夏天温度最高的时节,安康机务段职场文明化建设如火如荼的推进到了关键时刻,根据工作进度安排,需要在3天时间里,搬出2栋材料楼的2000余项物资到新的地方。安康机务段的材料库房是建段初期70年代的老式库房,部分库房已陈旧不堪随着物资的一天天增多,仓储条件处处受到了制约。库房分布凌乱,也不便于一线职工领料和配送作业。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依然每天打扫的干干净净,物资定置管理“五五堆码”,摆放的井井有条。材料科是原西安铁路局和集团公司的示范标准化科室,迎接过多次各级领导的检查,受到好评与奖励。

现在老库房要拆迁,搬库房又要不影响机车检修用料是重中之重。库房三层楼的东西,要先想办法打包,在包装袋上写物资编码、名称、数量。尤其是易碎的配件,必须轻拿轻放“重点保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科长罗万祥、副科长黄绪海带领材料科“全民总动员”。从一楼到三楼的物资由管库组4位女管库员负责搬运,我们用蚂蚁搬家的毅力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楼上楼下一趟趟的搬运,热的汗流浃背,晶莹的汗水如同雨水般不停滴落,沾湿了我们的衣裳,没有一个人退缩。

材料科立体库是二十年前安康片区第一座高架库房,配件多数在高架上,搬运起来像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堆垛机从高架上取下一箱箱配件后,3位女管库员配合材料员,清点、标识、装箱、搬运……,那个劳动强度,让谁看到,都会为材料人点赞。天热炎热,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下,我们挥汗如雨,有些同事的衣服裤子湿透了,腿磨烂了,手上也磨出了血泡,不舒服就喝瓶霍香正气水,马上又继续干活,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为了不影响搬迁进度,三个白天晚上,堆垛机一直属于超负荷运行,凌晨两点还能看到同事忙碌的身影……

我跟刘师傅算是材料科的“元老”了,这些年来,看着有些师傅从这里退休,有些人从这里调离,再到库房搬迁,心里感慨万千。在这两栋楼里留下一段段难忘的记忆,我们付出了太多的汗水,泪水,从劳保库,橡胶库,立体库,机电库......都记录下我们平时工作的身影,留下了我们与安机发展进步的脚樱

过去已去,未来可期。现在要离开这里总有一些依依不舍,但我也很荣幸参与并见证了这场职场文明大改造,立足岗位的自豪感、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觉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新的材料楼已经建成,新的配送中心正在加快建设,未来的蓝图画卷已经勾勒出线条,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在等着我们去描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