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师傅”当好引路人

2020-09-17 07:3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竺林

(莫育杰 李竺林)“我一定全力以赴管好、带好、用好动车副司机,打造一支素质强、敢担当的队伍。”9月9日上午,在柳州机务段举行的动车副司机指导组成立仪式上,第一任指导司机莫林作出庄严承诺。

柳州机务段共有动车司机307人,主要负责贵广、柳南、衡柳、京广4条高速铁路上的动车值乘任务,每天值乘动车近150趟次。针对高铁运输需求日益增大的实际,该段强化动车司机培养工作,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率先成立首个动车副司机指导组,为高铁发展储备人才。

按照规定,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动车组机务乘务学习半年及以上或在动车组机务乘务学习行程5万公里及以上,经南宁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考核合格后,方可担当动车组副司机。而从一名动车副司机晋升为动车司机,最快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此次成立动车副司机指导组,该段严格选拔条件,除了要满足学历和职业资格要求外,身体素质、思想品质、工作表现、精神面貌等均在考核范围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50名青年职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动车副司机。

与此同时,该段挑选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行车经验丰富的动车司机担任副司机的培带师傅,双方签订师徒协议。为切实抓好动车副司机培训指导工作,该段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考核激励机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