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安全生产的“胆小鬼”

2020-09-15 21:2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鹏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常常会反问自己,人生的最高价值是什么,权利、金钱、荣誉、地位?但是归根结底,最重要的还是生命。

大家都知道,进入工作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规范着装、做好防护措施,在施工过程中要严禁疲劳、饮酒,要保持安全设备性能良好,工地上的每个人都知道,但往往不去严格执行,结果酿成悲剧。只知道是远远不够的,即使把《安全操作规程》倒背如流,但如果不去严格做到,事故可能就发生在一瞬间。

我们每天都把安全挂在嘴边,但是又常常会想安全到底是什么,其实安全就是我们从事任何行为的基本要素和准则,是我们人生幸福快乐的基本保障,是一道永远不能跨越的防线。“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事故不分大小,一点小小的隐患都不容忽视,安全问题也没有悔不当初的回旋余地,只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我们要做安全生产中的“胆小鬼”,对待每一次操作、每一次检修、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谨小慎微。安全如天,平安是福,我们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希望大家今后在安全问题上能够在“胆斜一点,不要让侥幸和麻痹心理有可乘之机。(刘海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