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光盘行动”走心入脑见行动

2020-09-15 20: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 “大家就餐,吃多少取多少,不随便剩菜饭;外出用餐吃多少点多少,千万不能浪费哈” 9月14日中午,凯里车务段镇远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罗油怀在食堂逐一提醒用午餐的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凯里车务段管辖的45个车站在食堂、伙食团张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按量取餐”等宣传画和提示牌,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树立节粮观念,将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工作餐“预估总量、定量采购、出库用量、食品分量”纳入厉行节约全过程,采取资源化利用和减量化措施,减少餐厨垃圾。深化“光盘行动”,在用餐区显著位置张贴和摆放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提示标识。

  与此同时,这个段发出《行动起来杜绝浪费》倡议,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和用餐等各方面,引导管辖45个车站1600多干部职工争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传播者、践行者,让干部职工在劳动中体验一菜一粮的来之不易,通过珍惜自己辛勤劳动和汗水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活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