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风雨中,他们逆行而上

2020-09-15 20: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你们的及时帮助,保护了我们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农田也免遭损失,太感谢了”9月8日,在风雨交加的抢险现场,绥化市青冈县民政乡董家窑屯屯长于生对指挥抢险的项目书记王宝和再三表达感激之情。

8月下旬以来的半个月时间里 ,“巴威”“美克沙”等三场台风在东北大地轮番肆虐,创造了当地历史。因此,青冈县境内的通肯河遭遇了20年一遇的洪水袭击,导致董家窑屯洪水漫堤,200多名村民和400余亩农田受到威胁。

8日凌晨4时20分,接到求援电话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项目部第一副经理关宏岩闻“汛”而动,迅速调集两台大型挖掘机,组织27名抢险队员携带救生衣、锹叉等抢险工具赶赴现场,投入到分段打通护路圩堤的泄洪突击战中。天水一色、疾风暴雨如脱缰的野马一阵紧似一阵,挖掘机驾驶员刚凤参、王刚小心翼翼的行驶在泥泞的河堤上选择机械停位。随着抓斗的不断起落返转,逐渐打开了圩堤的两处豁口,憋足劲的滔滔洪水奔流而下。同时27名抢险队员一面配合挖掘机抢险施工,其他分成两组开始人工清淤,争取尽快再打开了两处溢洪口。坝顶泥水交织一呲一滑,脚下洪水滔滔,每挖一锹泥土都要用尽全力,扑面而来的风雨抽打脸颊火辣辣的疼痛,常常双眼雾水朦胧。不经意间雨水顺势流入勃颈冰凉难耐,大家全然不顾争分夺秒不敢懈担经过6个多小时的合力攻坚解除了燃眉之急,人们提着的心落了地,可抢险队员早已饥肠辘辘筋疲力经…。

风大雨急、天昏地暗,“海神”余威肆虐。13时10分,放心不下的的项目书记王宝和赶到董家窑屯再次进行巡堤补漏。风在刮、雨在下。他挽起裤腿、趟着泥水,浑身早已是透心凉,深一脚、浅一脚艰难走在湿滑的堤坝上,穿行于两台挖掘机之间。“向前推进2米、再来、再来点……”顺着王宝和的手势抓斗不停的反转,再次对董家窑屯50多米长的围堰进行加固作业,压实加高保护农田的临时土坝,织密抵御洪水“防护网”。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