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持续开展“三强制一引导”活动

2020-09-13 18:4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应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电务部要求,自今年起下属各电务段将依次开展“三强制一引导”活动——即强制业务学习、强制体育锻炼、强制睡眠休息和引导职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集团要求,全面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九月,怀化电务段编制出台了相关文件规定并开始实施。考虑到活动性质,段将活动的重点放在了高铁车间。

纵观怀化电务段管内的数个高铁车间,职工平均年龄未及三十岁,青工占比极大,且高铁长期的夜间作业对青工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也因此“三强制一引导”应运而生。

其中,在体育锻炼方面,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尤为出彩。即使在车间的细化措施下只要求了职工一周锻炼两次,然而职工们却自发的组织起来,利用空闲时间打篮球、跳绳、羽毛球等,更兼有条件的职工自费去相关场所“锻炼打卡”,譬如游泳馆、健身房等,缺乏条件的职工将从前的开车上下班改为步行上下班的也大有人在。

流汗的过程虽然难熬,但结果总是好的,相信怀化高铁通信车间的职工们在“三强制一引导”的帮助下,能够更好地为中国高铁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