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南车站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2020-09-10 23: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美霞、李泽一

为了提升沿线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意识,切实保障管内线路安全稳定,有效防止学生到铁路附近玩耍。2020年9月10日,呼和浩特南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新学期伊始深入校园,来到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英华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品、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和铁路有关的法律法规、爱路护路知识、铁路安全常识等内容。随后,民警提出了“七个不要做”安全提醒:一是不要随意翻越铁路护栏;二是不要碰触铁路边高压线杆;三是不要随意在铁路上坐卧、行走和玩耍;四是不要用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五是不要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放置石子、树木等杂物;六是不要破坏铁路通讯信号;七是不要扒乘货物列车或到铁路站场股道内玩耍。活动的最后,民警为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爱路护路宣传画册。

此次宣传,出动警力3人,护路民兵6人,警车2辆,张贴宣传海报2张,发放宣传单500多份,文化用品150多份,受教育师生1200余人,提高了广大师生爱路护路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付美霞、李泽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